第218页

3个月前 作者: 北酌
    他谢浪不仅仅是谢余的哥哥,还是欧臣的男朋友,他可以站在哥哥的立场去怪所有人,其中还包括他自己。


    但他不能站在男朋友的身份上去怪欧臣把自己留在了他身边。


    没有这样的道理。


    「你要没陪我去过生.....」欧臣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谢浪再次打断了。


    「没完了是吧?」谢浪的眼神里又开始冒火了,「我今天跟谢志诚吵,跟曾佳吵,现在还要再跟你吵一遍是吧?」


    「没有没有.....」欧臣怕谢浪再次失控,赶紧凑过去搂了搂他,「对不起对不起,是我说错话了,谢浪哥哥大人不记小人过,别跟我生气呗。」


    谢浪很生气,僵着身子不肯配合这个拥抱,但欧臣一下下拍在后心的力度轻缓而温柔,很轻易地就把他心里刚烧起来的火势给拍灭了。


    没了拼命拱火的借力点,谢浪也就僵不下去了,没一会儿就软下了嵴背,把脸深埋在欧臣的脖颈轻轻蹭了蹭,这是一个缺乏安全感而下意识去依赖人的动作,也是他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的。


    「欧臣,」谢浪闷闷地开口,「陪你是我应该做的事儿,你不能把我应该做的事儿总结成你的错误,这样我会觉得我自己很失败.....」


    说着又无声哽咽了起来,「我真的好失败,我怎么会这么失败....」


    做哥哥,没有保护好弟弟。


    做男朋友,又让男朋友这么自责。


    谢浪习惯了保护,所以他总把自己站成一个坚不可摧的依靠,在他的身后,他希望谢多余能平安健康地长大,希望欧臣能拥有一场没有遗憾的恋爱。


    可当他一回头就看见满身伤痕的谢多余和不停愧疚的欧臣时,他就开始怀疑自己的存在了。


    「瞎说,」欧臣笑着逗他,「我男朋友可是拿竞赛金牌的选手,你才不失败呢,你是我的骄傲。」


    他的语气里有掩盖不住的自傲和愉悦,谢浪听完都没忍住轻笑了一下。


    「偷偷地笑就不够意思了啊,」欧臣说,「我这儿还费劲巴拉地哄你呢。」


    「可辛苦死你了。」谢浪在他脖颈蹭了蹭眼睛,然后抬起头来,斜瞅了他一眼。


    欧臣没跟他计较他把眼泪糊弄自己一衣领的事儿,只看着谢浪有些发红的眼睛。


    「谢浪,我没有错,你也没有错,你是全世界最好的男朋友,也是最好的哥哥,这一点除了我和小可爱之外,没有任何人能反驳,你也不可以。」


    谢浪回视着他,然后说,「这是两点。」


    「..........」欧臣笑了一下,「在这儿跟我上课是吧?」


    「不敢。」谢浪抬了抬嘴角,虽然很僵硬,却也很真实。


    吃完午饭欧臣就上学去了,本来他是不想去的,但他又怕老爸过来亲自提他,所以还是老老实实地自己去了。


    爷爷奶奶也被谢浪打发回家休息了。


    等人都走完了,病房里也就剩谢浪一个人了。


    这会儿谢多余已经输完液了,不需要他时时刻刻地看着,所以他就趴在谢多余的床边儿睡着了。


    感觉还没睡多久呢,兜儿里的手机就嗡嗡地响了起来。


    谢浪拧着眉拿出手机,是晴姐打来的,估计是来问谢多余的。


    「嗯。」谢浪接起电话,挺不耐烦地嗯了一声。


    「你在哪个病房呢?」徐浩宇一顿嚷嚷,「我在五楼也没找着你啊?」


    「......605。」谢浪都懒得问他怎么找来了,直接就报了个病房号。


    「605?这他妈506!走走走,六楼六楼....」徐浩宇那边也不知道在跟谁说话,说完才跟谢浪说,「行了,我马上就来了,撂了吧.....」


    「你带谁来了?」谢浪没撂,他怕徐浩宇带些他的同学过来,赶紧问了一声。


    「我看看啊,」徐浩宇一个一个地数,「江南,夏漫,江婶儿,还有我家老头儿。」


    「.......」谢浪也懒得说什么了,只交代了句,「你们上来轻点儿。」


    「哎,知道了,这还用你说,挂了挂了,我都看你房间号了。」徐浩宇说完就把电话给挂了。


    谢浪嘆了口气,揣上手机从凳子上站了起来,准备开门去接着点儿这群人,结果都不用他接,江婶儿就哭哭啼啼地推开了门,门板差点儿怼谢浪鼻子上。


    「哎,」谢浪闪身躲了一下,「婶儿你来打架的吧。」


    江婶儿没理他,直接往病床跑过去了,她的目光中刚出现谢多余的身影,那眼泪水儿唰地一下就奔涌而出了。


    「天杀的啊!曾佳怎么下得去手!她怎么下得去手啊!」江婶儿心疼而生气地骂,想去摸摸谢多余的小脸儿,又一副不敢碰到他的样子,「哎哟我的小鱼儿啊,可给我们疼坏了啊。」


    「哎呀妈!」江南赶紧过去搂着老妈的肩膀,「你别在这儿哭,你没看谢多余睡觉呢么。」


    「没事儿,哭吧,」谢浪从徐叔手里接过水果篮,「发烧呢,还没醒过。」


    「还没醒过?」徐叔拧了拧眉,「医生怎么说的?」


    「说没啥大事儿,」谢浪避重就轻地回答,「就是身上还有麻药,然后就是发着烧人也没啥精神,多睡会儿是正常的。」


    完全没提失血过多这回事儿。


    「身上伤呢?」江婶儿着急地问,「严重不。」


    「不严重,」谢浪说,「就缝了几针,过几天拆完线就好了。」
关闭
最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