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页

3个月前 作者: 北酌
    「收拾个人。」老爹跟欧臣不避讳这个,说起这个也跟唠家常似的。


    但欧臣能感觉出来,老爹这会儿挺生气的。


    「什么人啊?怎么惹着你了?」欧臣在茶桌前的椅子里坐下来。


    「一个小街的混子,动了我的人。」老爹抱着欧子瑜坐下来,拆开一袋一次性湿巾让他擦手,自己也拆了一袋。


    欧臣闻到了一丝丝八卦的气息,眯着眼看老爹,「什么人让你这么宝贝啊?快说,是不是我未来的干妈?」


    「你到底断奶没啊?怎么成天就知道找妈呢。」老爹无奈地笑了笑,刚才笼罩在身上的那点儿不愉快被这个笑沖淡了不少。


    「啧啧,看来是了,」欧臣朝着欧子瑜扬了扬下巴,「欧子瑜,你叔要给你找个婶儿了,你快恭喜恭喜他,说不定以后还能给你封个大红包呢。」


    欧子瑜半懂不懂,吉祥话却是张口就来,「祝叔叔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老爹看着他,「别老跟你哥学这些有的没的,他不乖,你要做个乖孩子知道么?」


    「嗯!我乖!」欧子瑜重重地点头,想了想又补了句,「哥哥也乖的。」


    老爹笑了笑,还要说话,欧臣的手机就响了。


    他拿出来一看,「老爸?他这个点儿给我打电话干嘛.....喂,老爸。」


    「欧臣,」欧泽在电话那边儿连名带姓地喊了欧臣一声,语气平静的让人害怕,「十月份刚开始,你就已经旷了九节课了,你想干嘛?」


    「我......」欧臣从听见老爸叫他全名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大概要完,哭丧个脸看向了老爹。


    老爹一副我不在我什么也没听见的状态拿起茶夹夹了撮茶叶放进了紫砂壶里。


    「你现在在哪儿?」欧泽问。


    「在.....」欧臣看着大难临头各自飞的老爹,「在老爹这儿喝茶呢。」


    老爹嘆了口气,这儿子要完。


    欧泽那边儿安静了得有五秒钟吧,才继续开口,「子瑜也被你带过去了是吧。」


    「啊。」欧臣说话的底气越来越弱,他直觉得老爸的语气就是山雨欲来之前的宁静。


    「下午把欧子瑜送学校去,你也老老实实地去上学,」欧泽顿了顿,轻声说,「没问题吧,欧臣。」


    欧臣很少有不寒而慄的感觉,但他每次听见老爸用这个语气跟他说话的时候,他就有种脖子上被架了把刀似的感觉。


    就是那种它不伤你,却能让你时刻感觉到它存在的感觉。


    这种感觉就...挺操蛋的。


    「没问题.....」欧臣认命地嘆了口气。


    欧泽没再说话,直接把电话挂了。


    欧臣看着被老爸挂断的电话,啧了一声,「我怎么觉得老爸今天的心情不太美丽啊。」


    「谁知道了。」老爹把泡好的茶先给欧子瑜端了一杯。


    「哥哥,爸爸骂你了嘛。」欧子瑜仰着个小脸儿问。


    「没,爸哪捨得骂我啊.....」欧臣接过老爹递来的一杯茶,意味深长地看着他,「话说....老爹你好像很怕我爸啊。」


    「他以前老揍我,我又打不过他,当然怕了。」老爹张口就来了这么一句。


    「你当我欧子瑜呢?」欧臣嘁了一声。


    先不说老爸那副温温柔柔的样子根本就不像是会打架的人,就算老爸真的十项全能,欧臣也觉得老爸根本就不是老爹的对手。


    嘟个小嘴正在吹茶的欧子瑜抬头看着他哥,「啥?我咋了?」


    还学人家谢多余的声调说话,给欧臣逗乐了,「没咋,喝你的茶。」


    「哦。」欧子瑜继续吹茶了。


    欧臣就那么支着下巴看着老爹,像是在等他说出个因为所以来。


    老爹笑了笑没回答,换了个话题,「今天怎么又逃课了,还带着子瑜一起。」


    一提到这个,欧臣也不坚持老爹的回答了,摆了摆手,滔滔不绝地就开始哔哔了,「别提了,好好逃个学去看心上人的,结果那狗东西忒不是人了,上来就骂我傻逼,这给我气的,撸起袖子就跟他干了一架,你没看我脸上还带着伤呢么?」


    老爹刚才就看见了,只是见伤口不大点儿就没问,都是大小伙子了,哪能一磕着碰着就巴巴地去关心啊。


    所以他没理这句堪称撒娇的话,只说了句,「然后呢,上医院看了么?」


    「谁啊?」欧臣问,「他啊?我又没下狠手,哪儿用得着上医院啊。」


    「我说你。」老爹喝了口茶,看着他。


    「我上什么医院啊,」虽然蛋有点儿疼,但站都站过一回了,这会儿老早就不疼了,「又不是水晶娃娃。」


    「我说的是....」老爹放下茶杯,一点儿也不委婉地说,「上医院看看你的脑子。」


    动手打心上人,那不有病么。


    欧臣愣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老爹这是在骂他有病呢,当时就忍不住乐了,「老爹你.....有点儿不太礼貌啊。」


    作者有话要说:


    飘走~


    第33章


    谢浪回家前去了趟诊所, 给谢余下巴上的伤口重新包了一下。


    包之前他看了下伤口,还好,不严重,只是伤口周围还带着渗出的血, 应该是他那会儿哭的时候扯出来的。


    诊所里的老医生简单给他包扎好, 谢浪又拿了瓶药水, 这才回家。
关闭
最近阅读